首页
>学术会议>地方性学术会议>会议纪要
重庆市医学会核医学分会2024年SPECT/CT临床应用专题研讨会暨一季度读片会成功举办
2024-04-17 17:21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春满山城。针对重庆市核医学SPECT/CT检查量两极分化严重的现状,为进一步提高重庆市核医学特别是基层核医学SPECT/CT的临床应用水平,由重庆市医学会主办,重庆市医学会核医学分会、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核医学科承办的“SPECT/CT临床应用专题研讨会暨一季度读片会”于2024年4月13日成功举办,重庆市核医学相关医务工作者约150人参会。

开幕式由分会主任委员黄定德教授主持,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理事长李亚明教授、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石洪成教授、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学科建设委员会副主委李春林教授分别致辞。

专题研讨会上,围绕“SPECT/CT检查的再认识及质量管理”、“SPECT/CT在骨骼、肾脏、眼眶等方面的独特价值及应用拓展”等主题,中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亚明教授,复旦大学中山医院石洪成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李春林教授、杨吉刚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郭小闪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李眉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李国权教授,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陈跃教授分别进行专题报告,分享了SPECT/CT临床应用的丰富经验和心得体会,给重庆核医学同仁带来了鼓励和启发。各位主持及讨论专家就主讲者的主题报告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分析与探讨。会议同期举办了核医学分会第一季度SPECT/CT读片会,来自重庆市9家医院的核医学青年医师进行了精彩的读片分享,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朝气蓬勃和扎实的阅片技能。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开拓了重庆市核医学同仁的视野,增强了各基层医院拓展SPECT/CT临床应用范围的信心,有利于促进我市核医学SPECT/CT的临床应用,助力核医学学科发展及临床精准诊疗。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