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会议>地方性学术会议>会议纪要
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核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石峰当选首任主任委员
2024-04-16 10:43 浏览次数:

2024年4月13日,在这春风拂面的美好时节里,来自湖南省部属各高校附属医院、省卫生健康委各直属、直管医疗机构、各地市医疗机构候选委员及国内多个省份的核医学专家齐聚在美丽的“星城”——长沙,共同见证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一届核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成立大会上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附属肿瘤医院)肖亚洲院长代表湖南省肿瘤医院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以来关心支持湖南肿瘤防治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做为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试点项目建设单位,湖南省肿瘤医院十分重视中西医学科协同发展,大力支持核医学学科的建设。希望在这个平台上,积极探索中西医结合和核医学的创新技术,为提升中西医结合核医学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学会副秘书长刘振宇宣读了批复文件,根据《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学会章程》的相关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41人,常委11人,副主任委员8人,主任委员1人,湖南省肿瘤医院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石峰当选为核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王云华、邓梨平、颜学兵、易丹、刘海芬、何雨洁、胡硕、郑志刚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汪静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核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辉教授,中国临床肿瘤协会甲状腺专家委员会副主委高再荣教授,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谢文晖教授到会并致辞。他们一致认为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湖南中西医结合领域和核医学界的一大喜事。它标志着湖南省在中西医结合医学和核医学的融合与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个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核医学与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相结合,将会使中西医结合的内涵进一步深入,中医药技术、资源和观点观念用于核医学的临床应用和发展过程中,更有利于我国中医药的研究、传承和更多的突破,同时也会助力核医学的发展,还能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的核医学医学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志军教授,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核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程木华教授等国内多名知名核医学专家到会祝贺。

首任主任委员石峰教授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秉承学会的宗旨,认真履行职责,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为目标,不断探索和完善中西医结合核医学的理论体系和临床实践,制定学科发展规划,规范、推广、引导我省中西医结合核医学学科建设,同时协调多学科协作,提升中医治疗在疾病治疗中的地位,加强与省内外同行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西医结合核医学事业的发展。

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学会郭子华会长首先对核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要求专业委员会秉承学会中西医结合的宗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政治领导的方向盘,围绕5项工作要点开展工作,将核医学和传统中医技术及中医文化完美结合,形成中西医结合技术的典范,以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第一届核医学专业委员会将在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团结一心,凝聚共识,勇攀科技高峰,积极推动中西医结合核医学的研究和应用,推动中西医结合核医学专业技术的推广和普及,提高卫生健康水平,造福更多的患者,为实现《中国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学会

第一届核医学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名单

主任委员:

石峰(湖南省肿瘤医院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

副主任委员:

王云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邓梨平(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颜学兵(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易丹(湖南省人民医院)

刘海芬(湖南省直中医医院)

何雨洁(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胡硕(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郑志刚(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常务委员:

赵敏(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曾理(湖南省肿瘤医院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

马晓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唐宇辉(长沙市中心医院)

廖曼甜(湘潭市中心医院)

朱先杰(永州市中心医院)

郭琳(娄底市中心医院)

郭高明(益阳市中心医院)

李芳(岳阳市中心医院)

张豹(湖南医药学院总医院)

晏均伟(湖南省中铅射线防护净化设备有限公司)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