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会议>其他全国性会议>会议纪要
《甲状腺癌(放化疗)单病种质量监测信息项》定稿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2024-04-16 10:47 浏览次数:

台州,这座承载着丰富历史文化的名城,在2024年4月14日迎来了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医学盛会—《甲状腺癌(放化疗)单病种质量监测信息项》定稿工作会议。本次会议聚集了国内核医学和头颈甲状腺外科领域的顶尖专家,共同为甲状腺癌(放化疗)的诊疗质量控制献计献策。

会议伊始,浙江省人民医院徐加杰教授开始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与会专家。浙江省人民医院葛明华教授(国家肿瘤诊治质控中心甲状腺癌质控专家委员会主委)致欢迎辞,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甲状腺癌诊疗面临的形势,强调了质量监测在提升诊疗水平、保障患者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紧接着,北京协和医院林岩松教授(国家癌症中心甲状腺癌质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结合多年的核医学临床经验,分享了核素131碘在甲状腺癌治疗中的实际应用和质量控制的关键点,为与会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会议进入讨论环节,浙江省人民医院程爱萍教授向大家汇报了前期各位核医学专家在线上讨论的甲状腺癌放化疗的单病种质量监测信息项情况,各位专家纷纷就甲状腺癌放化疗的单病种质量监测信息项展开了深入研讨。上海六院陈立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高再荣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欧阳伟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王叙馥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李新营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郑传铭教授和谭卓教授等专家们就监测指标的选择、数据收集与分析方法、监测结果的反馈与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的讨论,会议最终形成了《甲状腺癌(放化疗)单病种质量监测信息项》的初定稿,为今后的甲状腺癌诊疗质量控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会议最后,葛明华教授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与会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他表示,本次会议的成果将为甲状腺癌的诊疗质量控制工作注入新的动力,推动我国甲状腺癌诊疗水平的不断提升。

本次《甲状腺癌(放化疗)单病种质量监测信息项》定稿工作会议的圆满召开,不仅为甲状腺癌的诊疗质量控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为我国医学界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甲状腺癌的诊疗质量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