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喜讯:汪静教授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
2023-02-14 20:25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肿瘤演进与诊疗的分子功能可视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评审结果。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汪静教授牵头的研究《基于脂肪酸合成关键限速酶的黑色素瘤耐药PET监测及逆转治疗新策略》获批集成项目。这不仅填补了核医学领域该项目的空白,而且是该团队继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后取得的又一突破。

汪静教授长期致力于肿瘤分子核医学及多模态分子影像研究,先后主持1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她领衔的西京医院核医学团队注重新型分子探针的基础研发和临床转化并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先后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核学会核科技成果奖;获批陕西省“三秦学者”分子影像精准诊疗研究创新团队、首批军队临床重点专科;团队涌现出临床核医学首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人才”、“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以及省级优博等人才本项目由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汪静教授牵头,联合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李春英教授团队和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田蕊研究员团队共同申报。团队基于前期大量工作,创新性提出基于脂肪酸合成关键酶对黑色素瘤耐药进行分子影像监测和逆转治疗新策略,有望为肿瘤耐药监测及逆转治疗开拓新思路,提高黑色素瘤的临床精准诊疗水平。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