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资料>省份>河北
首家IV类药证单位 | 河北医大四院核医学科
2021-05-17 18:33 浏览次数:

2021511日,我院获得了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IV类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我院核医学科成为了目前河北省唯一具备IV类《放射药品使用许可证》的单位,填补了河北省核医学科IV类证的空白。这是我院发展史乃至河北省核医学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放射性药品使用IV类证书,是国家最高级别的放药使用资质证书,标志着我院核医学科具备了自主制备和使用新的核素分子影像探针,针对不同疾病精准诊疗的能力。SPECT/CTPET/CTPET/MR应用范围更加广泛,标志着核医学科规范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影响深远。上级审批部门对我院核医学科放射性药品制备的仪器、设备、房屋设施、人员资质、制度管理等要求非常严格,我院核医学科经过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专家现场检查,资料资质审查,了解答疑,得到了一致认可和肯定。
        2007
年,我院率先在河北省开展PET/CT分子影像工作,2020428日,引进全新数字化高分辨高端Vereos 64128PET/CTPET/CT2007年在我院应用以来,已在临床应用了14年余,应用PET/CT在肿瘤诊断、分期和疗效评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科室拥有高效液相色谱仪HPLCPET/SPECT/CT小动物多模态成像仪,可进行新型分子探针的研制和应用基础研究。
尖端的设备、严格的管理、严谨的工作作风、团结向上的优秀团队保证了IV类许可证的顺利批准,确保了新型分子探针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年下半年,河北省首台PET/MR即将在我院安装使用,这会使我院如虎添翼,在肿瘤精准诊疗和疑难重症诊治方面更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为全省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目前,我院核医学科拥有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4名。是河北省核医学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工作人员除具备基本的核医学医师、核医学技师上岗证之外,多名工作人员还具有CTMR(磁共振)影像医师上岗证。此外,张敬勉副主任、韩静雅博士取得了核医学化学师上岗证;王建方副主任、张召奇博士取得了核医学物理师上岗证,为IV类《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的顺利审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了充足的人员和技术储备。
核医学科学术带头人赵新明主任,带领其团队已进行了大量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在放药分子影像探针技术研发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目前在研的国自然、省级、厅局级课题10余项,在全球核医学专业顶级杂志JNMENMMI上均有SCI论文发表。另外,作为共同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影响因子12.12)上发表了影像组学的最新研究论文。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科研成果。
        核医学科将以河北省首家IV类《放射性药品使用许可证》获批为契机,严格管理,规范发展,加强临床精准诊疗与临床转化的成果,向国内外优秀单位学习,更好地服务于临床,服务好广大患者。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