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资料>省份>新疆
新疆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核医学诊疗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验收!
2021-05-11 09:21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核医学诊疗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验收会暨“五年核巨变,整装再出发”核医学发展高峰论坛在我院2号楼4楼会议室举行。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李亚明教授,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石洪成教授,湖北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医师高再荣教授,浙江省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李林法教授,湖南省医师协会核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核医学教研室及核医学科主任李新辉教授,新疆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杨小丰教授等11人组成专家组,将对我院展开“核医学诊疗工作推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并进行专题授课等活动。


据了解,2019年11月,我院正式成为南疆“核医学诊疗工作推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医院,经过一年多来的持续运行,我院正式迎来了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核医学诊疗工作示范基地”项目组专家的验收。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提问与交流等方式,最终在验收会上一致认为:我院核医学科满足项目各项验收条件,并评为全国“核医学诊疗工作推进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示范科室”

授牌仪式

验收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涂建锋主持,地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孙学武,地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组副组长罗华标,我院党委书记程庆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学军出席会议,相关科室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孙学武书记向远道而来的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顺应新时代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潮流,符合各族人民群众新期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各位专家齐聚一堂,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进一步增进多学科交流的渗透与合作,切实提升我区核医学的影响力和普及率,促进我区核医学事业的发展,为全疆各族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项目验收组组长李亚明教授反馈了验收意见,并对我院核医学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新疆各族患者对核医学治疗需求迫切,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核医学科布局规划科学规范、设备先进、重要功能齐全,具备影像、诊断、治疗、门诊及病房等核心功能队伍建设水平高,几年来,经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已建立了现代分子影像学中的功能影像、开展了核素靶向治疗等,为新疆广大患者提供了优质的诊疗服务。此次验收代表了南疆地区核医学诊疗一体化,搭建起了医学影像人才培养的基地,为健康中国实施战略、健康新疆建设迈进了历史性意义的一步。希望今后,医院借力“组团式”援疆优势,持续做好输血、造血工程,不断加强多学科交流与技术推广,深化“十四五”发展内涵,带动其它学科稳步发展,立足新疆发展战略砥砺前行,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罗华标副主任表示,浙江援疆自2016年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以来,在三批援疆专家近5年的接力帮扶下,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这些成果是“舍家报国,倾情援疆”崇高使命、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的生动体现,然而这些成果同样离不开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长期以来对阿克苏地区第一人民院核医学科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此刻正值“组团式”援疆工作的“巩固提升年”与“百日奋战”期,本次活动必将推动南疆地区核医学诊治水平的提高,促进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与浙江核医学援疆事业的交融,不断延续浙阿两地援疆情谊,造福南疆四地州乃至全疆各族人民。

程庆林书记表示,我院核医学科在地委、行署的大力支持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地区卫生健康委的正确指导下,经过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三批援疆专家的对口帮扶,在第一个5年取得了瞩目的成效,已实现了从无到有、从诊断到治疗、从有到优的“三个转变”,目前已成为南疆唯一拥有核素诊断与治疗技术齐全的科室,在此,向关心支持医院核医学发展的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特别是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核医学诊疗工作推进示范基地的成功验收,是我院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举措之一。下一步,相信在浙江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的大力推进和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的长期指导下,我院定将不忘初心、开拓奋进,实现核医学科整体实力的进一步提升,由点及面,继而推动南疆核医学诊治水平的综合提升。 

涂建锋院长主持会议,并将我院核医学科建设总结为“五个典范”:一是浙江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以院包科”的典范;二是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始终致力于人才培养传帮带工作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的典范;三是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代表国内顶尖专科水平推进南疆核医学发展的学术帮扶的典范;四是全国和新疆共同携手针对南疆地方病、多发病实施精准帮扶的典范;五是我们国民投身情怀援疆、接力兴阿的典范;五个典范作为“健康中国”实施战略的细节缩影,促成了我区核医学事业发展的蓬勃生机,我院将进一步蓄能医疗服务能力与水平建设,切实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身体健康。

我院聘请专家组成员为医院“名誉教授”

验收会后,“五年核巨变,整装再出发”核医学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开幕。专家团队一行分别围绕中国核医学发展现状,核医学在心脏疾病中的应用,分化型甲状腺癌的核医学诊疗规范新进展,转移性骨肿瘤的核素治疗进展,肾动态显像在肾脏疾病中的应用,Grave’s 甲亢的规范化治疗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为在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进一步促进了我区核医学及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

专家组一行还包括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主任医师,我院第九批第二期援疆专家、原核医学科主任龙斌,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核医学科护士长吴红霞,浙江省肿瘤医院核医学科技术质控组长倪发强,新疆自治区肿瘤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新疆核医学委员会副主委王新华教授,喀什地区第一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梅丽努尔·阿布都热西提。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