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资料>省份>四川
打破垄断!国产核医学影像关键设备在川发布
2021-05-11 09:15 浏览次数:

424日,我国首台国产医用回旋加速器正电子药物制备中心在绵阳落成,意味着医用回旋加速器这一关键的核医学影像设备将在四川生产,不用再从国外进口了。


那么,医用回旋加速器是干嘛的呢?记者了解到,医用回旋加速器是非常重要的高端核医学装备,既可用于PET_CT的癌症早期诊断,也可直接用于癌症的治疗。


此前,医用回旋加速器技术和产品长期受到欧美等国家垄断,我国相关设备全部依赖进口。位于绵阳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经过十年时间自主研发,攻克了医用回旋加速器的核心技术,成功开发了国内首台完全自主的商用产品玖源_11”

该设备研发成功填补国内空白,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军用核技术成果向民用高端医疗器械转换的成功案例,同时也是核医学影像关键设备国产化的重大突破。目前,该国产医用回旋加速器已在四川省科学城医院得到成功运用。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