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资料>省份>河南
第三届中原核医学与分子影像高峰论坛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2021核医学诊疗研讨会”在郑州举办
2021-05-11 09:00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6日-28日,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的第三届中原核医学与分子影像高峰论坛暨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2021核医学诊疗研讨会”在郑州成功举办。

会议聚焦核医学发展前沿,围绕规范化核素心肌显像、核医学质量控制等方面内容,邀请国内知名核医学专家进行研讨。注册参会人数达279名,通过线上观看会议直播的达1000余人。会议同期举办了第二批基层适宜推广项目-SPECT心肌灌注显像宣传讲解活动。本次会议也是河南省核医学诊疗专科联盟活动之一。




开幕式





 

Δ会议开幕式

开幕式于327日上午举行。出席开幕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钮正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总会计师张冬青,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安锐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院长、亚大地区核医学与生物学联盟候任主席黄钢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方教授,解放军总医院医学影像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田嘉禾教授,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王辉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李林教授,上海长海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上海市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左长京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核医学科主任、上海市核医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刘兴党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国家核医学专业质控中心副主任景红丽教授,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核医学科护士长、内蒙古核医学质控中心副主任张凯秀教授以及河南省知名核医学专家杨辉教授、高永举教授、杨建伟教授、阮翘教授、徐俊玲教授、程兵教授、王庆祝教授、谢新立教授等。开幕式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韩星敏教授主持。

 

Δ韩星敏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第一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总会计师张冬青致欢迎辞。张总代表会议主办方郑大一附院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及核医学科的发展概况,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Δ张冬青总会计师致欢迎辞

 

开幕式第二项,各学会领导代表致辞。安锐教授代表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黄钢教授代表亚大地区核医学与生物学联盟,李方教授代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分别致辞。三位专家对主办方的邀请表示感谢,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河南核医学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对会议促进国内核医学同道交流、推动核医学发展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并相信会议会越办越好。

Δ安锐教授致辞

Δ黄钢教授致辞

Δ李方教授致辞

 

开幕式第三项,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钮正春讲话。钮正春调研员对各位专家关心、支持河南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指出,医疗高质量发展是趋势也是要求,希望全省核医学人能够在本次会议中有所收获,将质量控制更好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Δ钮正春调研员讲话



专家讲座

专家讲座紧扣核医学发展前沿,突出质量控制的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核医学专家就核医学诊疗各环节的质量控制工作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在拥有规模的基础上,只有更加规范,才能够使核医学发展道路走得越来越广。本次会议给未来核医学发展规划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Δ田嘉禾教授讲座“关注及使用适应精准医学时代的系统科学理念与方法”

Δ李方教授讲座“核医学分子探针的临床应用”

Δ景红丽教授讲座“国家核医学质控中心建设思路的初步探讨”

Δ刘兴党教授讲座“上海PET/CT质控纹理”

Δ王辉教授讲座“18F-PSMA PET/CT在前列腺腺癌诊疗新策略”

Δ贾强教授讲座“数字化SPECT/CT临床应用”

Δ张晓丽教授讲座“心肌灌注显像的质量控制和规范化报告书写”

Δ徐浩教授讲座“PET/CT在实体瘤疗效评估的临床应用价值”

Δ李林教授讲座“I-131治疗Graves甲亢-临床问题导向

Δ张凯秀教授讲座“护理科研思路的探索与实践”

Δ杨辉教授讲座“镭-223治疗前列腺癌骨转移与前期准备”

Δ何作祥教授讲座“医工结合助力核医学创新发展”

Δ马庆杰教授讲座“核医学体外分析实验室质量管理”

Δ范岩教授讲座“肾动态显像的质控”

Δ黄钢教授、安锐教授担任学术讲座主持

Δ左长京教授、王庆祝教授担任学术讲座主持

Δ杨辉教授、高永举教授担任学术讲座主持

Δ徐俊玲教授、杨建伟教授担任学术讲座主持

Δ王雪梅教授、阮翘教授担任学术讲座主持


疑难病例讨论

疑难病例讨论环节由程兵主任、王伟主任主持。河南省肿瘤医院赵卫威,河南省人民医院付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艳霞等三位医师带来的病例,引发与会者的积极讨论。罕见的病例不仅开阔了诊断思路,也夯实了专业基础。郭富强、张振勇、武新宇、李鹏等四位专家担任疑难病例讨论环节的点评专家。


Δ程兵主任、王伟主任主持疑难病例讨论

Δ河南省肿瘤医院赵卫威医师

Δ河南省人民医院付畅医师

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于艳霞医师

Δ疑难病例讨论点评专家


闭幕式

闭幕式上,韩星敏教授感谢各方为会议的成功举办作出的贡献,并表示基于所有人的团结努力,使得会议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希望并相信会议能够助推核医学高质量发展,促进同质化进程,使核医学整体水平持续提高。会议闭幕式由谢新立教授主持。

 

Δ韩星敏教授作会议总结并宣布会议闭幕

Δ谢新立教授主持闭幕式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