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医学院校教师要把研究做在“病房床头”
2021-05-11 10:19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

医学院校教师要把研究做在病房床头


对于地方医学院校而言,破除五唯顽疾,就要有所有所不。要惟德,学校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师者守师德,医者守医德,学者守科学道德,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育人的根本标准。要惟学,破除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等行为,教师要回归学术,引导学生专心求学。要惟能,破除学历至上的用人观,建立以能力为导向的人才观,重点考察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要惟质,破除唯论文倾向,树立质量和贡献导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论文同行盲审制度,反响很好,在职称评价上可借鉴推广。要惟绩,教师要树立正确业绩观,突出教学和科研实绩,把医学研究做在病房床头;学生要树立正确成绩观,不唯分数,更加注重个人未来成长。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晋浩天)

注:五唯指的是高校教育里的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