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上海健康医学院黄钢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1-05-11 08:24 浏览次数:



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4023人,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Elsevier)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直观地展现了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完善并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梳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同时,相较往年,也使得有更多在细分领域有卓越表现的学者进入到大家的视野中。

这是Elsevier出版集团作为第三方评价的数据,有良好的权威性,可仔细研究,并推动我们学科的发展与横向比较,争取有更多的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学学者入榜。

 

2021422日,爱思唯尔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上海健康医学院校长黄钢教授入选,入选学科为生物医学工程。近年来,黄钢教授身先士卒继2018年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后,实现上海健康医学院又一零的突破。在全国1243所本科院校中,仅296所高校入选榜单,这意味着我校本科建校5年来科技工作扎实提升,体现了我校科技水平与影响力的重大突破。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的客观引用相关数据对中国学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分析。该榜单遴选标准为研究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所有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一流水平。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意味着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榜单首度采用教育部一级学科,共有4023位学者入围,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和84个一级学科、373所机构。

     【相关】爱思唯尔(Elsevier)创办于1880年,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是一家国际化多媒体出版集团,其出版的期刊包括《柳叶刀》《细胞》等,其出版的论文大约占全球学术论文出版总量的18%。爱思唯尔服务的机构包括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旗下的Scopus数据库是全世界最大的摘要和引文数据库。

源自:上海健康医学院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