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资料>省份>浙江
浙江省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2021年活动首秀——基层帮扶学组与科普宣传学组联合活动
2021-03-29 13:35 浏览次数:

收录于话题2021326日由浙江省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基层帮扶学组与科普宣传学组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浙江医院承办的《核医学临床应用》论坛在美丽的浙江医院三墩院区成功举办。浙江医院核医学科新建不久,为推进核医学临床常规检查与治疗项目的普及应用,加强核医学学科与临床科室的密切沟通,解答医护人员对放射防护的焦虑与疑问,应浙江医院院领导、浙江医院放射科主任张建军教授、吴伟峰教授的邀请,浙江省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楼岑教授召集分会基层帮扶学组组长、杭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院长潘建虎教授及科普宣传学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核医学科主任赵春雷教授共同组织了分会2021年首次宣传活动。分会的核医学大咖们积极响应、全力支持,共同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浙江省卫生健康监测与评价中心马明强主任做了《正确认识辐射生物效应》的专题讲座,楼岑主任委员就《碘-131治疗甲亢的临床决策》做了推广宣传,浙江省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分会候任主委)程爱萍教授结合实际病例讲授了《骨扫描检查在临床上的应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分会副主委)董孟杰教授充分结合临床分享了《核医学心肌灌注显像》,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分会副主委)褚玉教授介绍了经典的《肾动态显像临床应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助理(分会副主委)黄中柯教授详细介绍了《转移性骨肿瘤的放射性核素治疗》,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肿瘤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分会副主委)赵春雷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核医学检查在内分泌系统的常见应用》。

杭州全景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院长(分会副主委)潘建虎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PET中心主任(分会副主委)赵葵教授、横店文荣医院核医学科主任(分会常委)方庆钢教授、嘉兴康久中医院副院长(分会常委)高树兴教授参加并主持本次会议。

从原理到应用,从诊断到治疗,与会专家从核医学科常规项目出发,从放射防护原理着眼,为浙江医院的与会同仁们带来了一场浅显易懂、意义深远的临床培训,更为浙江医院核医学科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专家们实地参观了浙江医院核医学科,从场地布局到发展规划,浙江医院核医学科已展示出其无限潜力。相信在省学会的支持下、在分会领导的指导下,浙江省核医学同仁必将团结奋进,浙江省核医学事业定会欣欣向荣。

微信扫一扫

使用小程序

取消 允许

取消 允许

知道了

长按识别前往小程序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