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资料>省份>上海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刘畅医生荣获2020年上海市 “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
2021-03-22 14:40 浏览次数:

 

     刘畅,主治医师,上海市抗癌协会2018年雏鹰项目资助获得者。专注方向为泌尿系统肿瘤核医学分子影像诊断与治疗。现任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前列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CACA-GU)前列腺癌学组委员。2013年进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工作至今,以第一/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主持各级各类课题4项;参与编写《CSCO前列腺癌诊疗指南2020版》和《PSMA靶向分子影像检查在前列腺癌患者的应用中国专家共识》。本次荣获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的2020年上海市医苑新星青年医学人才培养资助计划,资助内容是基于PSMA分子影像的诊疗一体化研究,指导老师为核医学科宋少莉教授。

刘畅医生所做的PSMA分子影像在前列腺癌中的基础研究得到了雏鹰项目的大力支持。自2018年立项以来,通过上海市抗癌协会的资助,自主研发了新一代PSMA分子结构,合成了符合前列腺癌手术导航、靶向穿刺的专用分子探针并成功转化为临床应用。并在2020年联合本院泌尿外科以共同第一作者在美国癌症协会官方期刊《Clinical Cancer Research》(影响因子10.1)发表题为“A prospective trial of 68Ga-PSMA and 18F-FDG PET/CT in nonmetastatic prostate cancer patients with an early PSA progression during castration”的研究论文,证实传统影像下无转移的中晚期前列腺癌患者,通过新型功能影像能够发现73%的微小转移,绘制了全球首个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寡转移分布图谱,为此类患者的局部治疗创造了机会。同年,刘畅医生还获得了上海市公共卫生三年行动优青计划。

来源:上海市抗癌协会 中国核医学医师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