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资料>省份>湖北
兰晓莉教授荣获2020年度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1-03-22 13:46 浏览次数:

 

图片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妇女联合会开展2020年度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湖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表彰活动。武汉协和医院核医学科兰晓莉教授荣获2020年度湖北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图片

兰晓莉,中共党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现任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学影像技术协会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理事长。在25年的执医生涯中,兰晓莉用她的一言一行描绘了当代核医人的质朴与风貌,在实干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她以坚毅、勇敢和乐观的精神默默奉献,传递着正能量,为众多青年医师树立了榜样;她以满腔的工作热情、精湛的专业技术、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科室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7至2020年来,她带领团队申请新技术新业务14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和青年项目总计15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她本人亦获得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成为中国核医学界中青年学者的翘楚。

疫情来临,作为科室主任,挺身而出,扛起责任,带领全科同事多方募集防疫物资,积极参与网络问诊,出版了国内第一部《新冠疫情期间核医学影像工作流程及防护建议》,并在国际会议中代表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向国外同仁分享了防控经验。202031日,她带领PET中心克服困难率先复工复产,组织职工上岗培训,加强疫情防护,为核医学科的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

多年来,兰晓莉教授以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来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努力完善自己,始终满怀激情,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和事业,以感恩之心对待领导和同事,以敬畏之心对待规则和纪律。充分展现出新时期医务工作人员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20193月,兰晓莉被评为武汉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同年9月,当选武汉市第三季度楷模。今天,她又被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为广大妇女树立了好榜样,衷心祝贺她!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核医学科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