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征文通知】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
2018-05-29 14:27 浏览次数:

温馨提示:中华医学会第十二次全国核医学学术会议暨中国核医学2018年学术年会定于2018年9月6 - 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热忱欢迎国内外核医学工作者踊跃投稿和参会。本次会议一律采取网上投稿,不接受书面稿件及电子邮件方式递交的稿件。本次会议借助中华医学会网上投稿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请查看会议投稿须知。截止日期:2018年7月5日24:00。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医学术便函〔2018〕第  号

为了推动我国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学的发展,促进核医学与分子影像相关领域同仁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高水平、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华医学会第十二次全国核医学学术会议暨中国核医学2018年学术年会定于2018年9月6 - 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核医学分会主办,湖北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共同承办。此次会议是我国核医学与分子影像领域中的定期学术盛会,会议内容涉及到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临床与基础研究、临床诊疗理念和新技术的进步、相关分子影像设备及软硬件的研发和应用等近些年最前沿的进展。会议有大会专题报告、各分会场精彩的专题报道,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展示核医学与分子影像及相关领域的工作成就及最新成果。


热忱欢迎国内外核医学工作者踊跃投稿和参会。现将会议征文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学术论文:(PET、PET/CT、PET/MR)肿瘤核医学、功能显像(SPECT、SPECT/CT)、 治疗核医学、核医学护理、核医学技术、体外分析、实验核医学、转化医学、放射性药物。

2、病例报道:具有代表性的易造成误诊、漏诊和/或疑难、罕见的PET/CT或PET/MR影像检查病例等,遴选读片会和壁报交流病例。


二、征文要求

1、投稿论文和病例应在2018年6月30日前未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交流的文章均可投稿。

2、本次会议一律采取网上投稿,不接受书面稿件及电子邮件方式递交的稿件。本次会议借助中华医学会网上投稿系统,具体操作方法请参阅附件“投稿须知”。投稿网址:http://www.cma.org.cn/ywzx/index.html。

3、投稿论文(摘要)需按投稿网站提供的标准格式填写。网上投稿。请勿将多篇稿件作为压缩包上传。1个稿号仅对应1篇文章,若有多篇文章需投送,请分别投送。

4、截止日期:2018年7月5日24:00,届时投稿系统将自动关闭,请务必及早按时提交稿件。


三、会议学分

参加会议的注册代表将授予2018年国家级I类医学继续教育学分。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

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八日

附件:

投 稿 须 知

本次会议投稿均采用“中华医学会远程稿件管理系统”进行操作,现就网上投稿事宜说明如下:

一、投稿步骤:

登陆中华医学会“业务中心”(http://www.cma.org.cn/ywzx/index.html)→注册新用户(已注册的用户可直接使用原用户名)→申请成为《中华医学会与分子影像杂志》作者→进入系统,点击【稿件远程管理系统】→点击“作者投稿”,按要求填写→“学科方向”处选“第十二次全国核医学学会交流会投稿”,并确定至最后一级投稿方向→填写完毕后上传投稿附件→点击“投稿”。请注意:选择有二级目录时,其归属的第一级目录必须同时勾选。

注:作者登陆后,可向编辑部留言咨询。

截止日期:2018年7月5日24:00,届时投稿系统不再收录,请务必及早按时提交稿件。


【投稿方向目录如下:】

 1 (PET、PET/CT、PET/MR)肿瘤核医学

 1-1 肿瘤

  1-2 心脏

  1-3 神经

  1-4 其他

2 功能显像(SPECT、SPECT/CT)

 2-1 肿瘤

  2-2 心脏

  2-3 神经

  2-4 其他

3 治疗核医学

 3-1 131I治疗甲状腺癌 

  3-131I治疗甲亢

  3-125I粒子治疗

  3-4  其他

4 核医学护理

5 核医学技术

6 体外分析

7 实验核医学

8 转化医学

9 放射性药物

10 病例报道



二、投稿上传文件格式要求:

 1、所有投稿附件均以word文件上传,文件里请务必附上:中文标题、作者(邮编 单位所在城市 单位科室)、通信作者及通信作者Email。

2、除病例报道外,学术论文投稿请提供中文结构式摘要,务必含有如下子标题:目的、方法、结果、结论,800字以内。

结构式摘要撰写要求如下:

(1)方法与结果具体化,结果中应有重要数据;

(2)统计学处理须标明检验方法:结果P值前提供具体的检验值;

(3)英文缩略词首次出现时请注明中文全称;

(4)摘要中不引用图、表、参考文献。

3、病例报道投稿,务必含有如下子标题:病历资料、讨论,1000字以内。病例资料请提供病史、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诊断。

病例报道撰写要求:

(1)临床病史资料、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结果完整;

(2)提供诊断结果,并进行简要讨论或点评;

(3)标题不含有诊断明确的病理结果;

(4)文中不引用图、表、参考文献。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