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会议>地方性学术会议>会议纪要
浙江省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县域医院综合能力提升暨核医学发展规划谈论会(金华站) 成功举办
2024-03-28 15:25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2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协办、金华市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与金华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县域医院综合能力提升暨核医学发展规划谈论会(金华站)在金华市中心医院顺利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处长楼思畅同志,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方教授,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王铁教授,浙江省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楼岑教授,浙江省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主任委员程爱萍教授,浙江省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黄中柯教授,浙江省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副会长赵葵教授等多位专家。

开幕式上,金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处长楼思畅同志与金华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王凯旋分别致辞,对核医学技术能够更广泛地普及和应用、更好地满足患者的治疗需求、加快推进“健康金华”建设提出殷切期望。中国医学装备协会核医学装备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教研室主任李方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共建平台、整合资源,打造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面向全国落地。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核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核医学科王铁教授就核医学在临床中的价值及县域医院核医学科建设政策进行解读。浙江省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核医学科学科带头人楼岑教授介绍了本次县域医院综合能力提升论坛暨浙江省核医学发展规划研讨会活动的目的和宗旨,同时表示省学会及省里的核医学专家将全力支持和帮助基层核医学发展工作,期待浙江省核医学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为浙江省核医学事业做出卓越贡献。

随后,南京同仁医院核医学科行政主任郭万华教授、浙江省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主任委员、浙江省人民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程爱萍教授、浙江省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候任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黄中柯教授、金华市医学会核医学与放射医学防护分会主任委员、金华市中心医院核医学科主任董科教授与浙江省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常务委员、杭州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核医学中心主任方庆钢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新建核医学科流程及临床检查注意事项》、《核素显像临床应用》、《核素治疗临床应用》、《核医学科运营分析》与《核医学5G远程赋能技术元宇宙教研平台》的专题讲座,为与会代表详细解读了核医学科筹建、建立、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

会议环节是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赵葵教授和金华市中心医院核医学科副主任郑勇教授主持,浙江省各市核医学科专家就如何有效推动各地区核医学均质化发展,提升核医学医师的整体水平展开了激烈讨论,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相关政策、临床应用、基础建设、人才培养等主题深入探讨县级医院核医学科建设所面临的挑战与困境,同时提出建设性意见,这些创新性工作经验和成果交流,将对今后全省县域医院发展和工作产生积极影响,共同推进区域核医学发展。

浙江省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楼岑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楼会长表示本次会议旨在总结分享浙江省核医学体系建设思路,聚焦核医学在我省县域的发展,拓展帮扶更多拟新设或升级核医学科的地市及县域级医院,推动整个浙江省核医学的规范化和智慧化的高质量发展,期望在浙江省卫健委的指导下、学会的支持下、各家医院共同努力下,使浙江省的核医学发展迈向新高度!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