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会议>地方性学术会议>会议纪要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核医学科与上海航天局质量技术部跨领域共探科技前沿与医疗服务融合新路径
2024-03-28 15:25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1日,中山医院核医学科党支部、上海航天局质量技术部党支部和中山医院行政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在中山医院开展了一次学习研讨之旅,旨在增进跨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支部共建。

在本次共建活动中,中山医院核医学科党支部书记胡鹏程副主任医师带领来访的党员们深入探访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核医学科。胡书记详细介绍了核医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一系列在该领域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迹,引导参观了科室内具有代表性的尖端医疗设备,并介绍了这些大型医疗设备的工作原理及其在临床诊疗中的广泛应用现状,让在场的非医疗行业党员得以直观了解到当代核医学技术的先进性与愈来愈重要的临床应用价值。

参观过程中,三个党支部的成员围绕各自专业领域的特点和工作性质展开了深度对话,探讨了各自工作中相应技术要求、质量管理、服务理念等方面的异同点,并就如何相互借鉴对方的优点以提升本职工作效能交换了宝贵意见。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不同行业支部间的相互理解,更激发了各专业在科技研发、质量管理与医疗服务之间的跨界融合与协同创新中的创新灵感。

通过这次共建活动,各方均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共同探索科技创新在实际工作中的转化应用,为我国医疗卫生服务和航天事业的进步贡献更大的力量。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