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会议>地方性学术会议>会议纪要
陕西省核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成功举办自制放射性药物质控操作培训班
2024-03-28 15:22 浏览次数:

为规范和提升我省核医学专业自制放射性药物质控操作水平,根据2024年陕西省核医学质控中心工作计划与安排,陕西省核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于2024年3月22日,在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核医学科举办“陕西省核医学专业自制放射性药物质控操作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从事自制放射性药物的十余家单位选派20余名药物质控人员参加。陕西省核医学质控中心副主任杨卫东教授强调,随着各类新型放射性药物的不断涌现,对药物的质量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陕西省核医学质控中心的成立也将不断提升我省核医学医疗服务质量。从理论和实际操作两方面对99mTc、18F、68Ga标记的药物进行质控操作培训。

 

王佳助理研究员从放射性药物的分类、法律法规、质量控制规范等方面进行《放射性药物的质量控制管理》的授课;张明如副研究员主要讲述了《放射性药物质量控制方法》,包含了放射性药物的质控种类、方法、注意事项以及结合临床工作总结出各类频发差错,避免出现相似问题,提高大家实践能力。

 

随后,张明如副研究员和叶佳俊助理研究员分组对放射性药物的标记和质控分别做了操作演示。

  

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分别进行了放射性药物性状检测、pH测定、放射性化学纯度检测等实训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我省各单位药物质控人员不但对放射性质控的要求、规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

此次培训内容贴合实际工作,老师授课针对性、实用性强,取得了良好效果。陕西省核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将定期举办此类培训班,加强医疗质量人才培养,不断提升我省核医学医疗质量与安全、医疗服务水平,促进全省核医学科医疗质量同质化发展。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