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汪静教授前往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指导工作
2024-03-11 15:05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9日,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汪静教授前往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核医学科指导工作。核医学科主任宋少莉教授首先对汪静主委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汪静主委汇报了科室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陪同参观了PET机房、核素病房以及核医学科实验室等区域。汪静主委听取汇报后,对核医学科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现阶段核医学遇到了最好的发展契机,我们应借助核医学在精准诊疗中的巨大价值,快速推动核医学的发展。复旦肿瘤医院的核医学分子影像探针临床转化已获得了很多令人称赞的工作,应大力进行核医学的科普宣传推广。同时,要利用核医学新型分子影像探针的优势,开展一些高质量的多中心临床研究,以将核医学做大做强,提高核医学的影响力,让核医学的精准诊疗新方法能造福患者让更多人获益。宋少莉教授指出,汪静主委前来科室指导工作,是对科室工作的肯定、认可和鼓励,必将推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核医学科的工作再上一层楼。宋少莉教授表示,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将在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的领导下,为推动核医学的发展,在临床、科研、科普、教学等各个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汪静主委莅临指导(中间,右起第三位)

汪静主委与复旦肿瘤医院核医学科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

我国核医学始于20世纪50年代末,至今已有60多年的发展历程。然而,在核医学实际应用中,仍存在包括学科发展规模滞后、药品管理政策限制、核医学专业人才缺乏等重大挑战。汪静教授对我院核医学分子影像探针转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核医学最大的优势就是精准诊断,在诊断的指导下给予靶向治疗,助于疾病的早诊早治,延长患者生存期。”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