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日生不滞 前行不止——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2022-01-01 09:32 浏览次数:

全国核医学同道、朋友们:大家好!


日生不滞,前行不止。在2022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向全国核医学同道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向关心、支持核医学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2021年,我们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成就。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才有我国核医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辉煌发展。2021年,我们迎来我国核医学发展的春风。国家八部委发布了《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这是我国首个针对核技术在医疗卫生应用领域发布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核医疗产业健康发展的高度重视,描绘了我国核医疗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我国核医学的发展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复杂化的形势下,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取得了核医学发展的新飞跃。学科队伍不断壮大,代表分子影像前沿的PET/MR、PET/CT设备装机量快速增长,在肿瘤、心血管和神经等重大疾病精准诊疗中所发挥的作用日益凸显,核医疗高端设备的中国智造享誉海内外,核医学在国家重大仪器研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捷报频传,学科影响力日益增强,我国核医学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2021年,我们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和技术推广主渠道的作用,创新学术交流模式,成功以线上形式举办了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会议聚焦“交叉融合,协同发展”,既有我国核医学的发展成果展示,也有国内外相关医学领域创新成果和成功经验分享,彰显核医学以分子影像和靶向治疗为抓手“来自临床、服务临床”的学科特色和发展方向。会议内容丰富,有国内外业界一流专家的11个主旨报告,10个分会场,40多个专题报告,189篇论文报告;涵盖肿瘤、神经、心血管核医学,核素治疗,放射性药物研发与转化,实验核医学,体外分析,核医学技术及护理,核医学新设备和新技术等,为医学同道呈现了一场多领域、多学科、多维度的学术盛宴。线上学术交流模式突破时空的限制,使新知识、新理念和新技术传播更快、普及更广。

2022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随着国家八部委《医用同位素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的发布,我们迎来核医学发展前所未有的巨大机遇,同时也面临“人才不足,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相关核医学政策体系有待完善”等诸多挑战。我们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加强与兄弟学科间的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再创新佳绩,为推动我国核医学发展和健康中国做出新贡献。

乘势而上千帆竟,策马扬鞭正当时。让我们鼓足干劲,开拓进取,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2年的到来。

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思进

前任主任委员:李亚明

候任主任委员:汪  静

2021年12月31日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