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会议>地方性学术会议>会议纪要
汾阳医院举办山西省核学会2021年学术工作会暨晋川两省核学会联议会
2021-05-24 17:59 浏览次数:

58-9日,山西省核学会2021年学术工作会暨晋川两省核学会联议会在山西省汾阳医院召开。中国核动力学院前院长、四川省核学会荣誉理事长杨岐教授、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副院长、山西省核学会理事长钟锐教授以及来自晋、川两省共20余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山西省核学会秘书长、中国辐射研究院副主任牛玉娟主持。

山西省核学会理事长钟锐副院长及山西省汾阳医院郭建平院长分别致辞。钟院长首先代表学会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对学会建设和发展予以热切关心与支持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特别感谢汾阳医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同时,向远道而来的四川省核学会荣誉理事长杨岐院长、杨来生秘书长等同志表示欢迎!

 

 

郭建平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专家介绍了我院目前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及核医学科诊治水平及面临的困难,并号召各位专家在有限的时间里不吝赐教,为我们核医学科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山西省核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勇分别从举办学术会议、开展核科普活动、提升服务能力、完善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学会2020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就2021年的工作展开讨论。会议决定2021年核技术应用龙城论坛的主题是辐射防护与核医学,由中核第七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计划于10月底召开;会议讨论并决定2022年的龙城论坛由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随后,来自十一家会员单位的理事分别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就如何推动我省核科技事业不断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学会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晋川两省核学会联议会上,四川省核学会秘书长杨来生分别就学会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成果鉴定与评价等内容展开了分享交流。四川省核学会荣誉理事长杨岐对晋川两省核学会在推动两省核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上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两省要不断加强联系,共同努力,为实现我国核工业由大到强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我院院史展览馆,对汾阳医院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予高度评价。部分核医学理事亲临我院核医学科进行了工作指导。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