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第三届中巴核医学会议(Sino-PSNM)在线上胜利召开
2021-05-11 21:43 浏览次数:

在李思进主任委员带领下,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CSNM)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重点国家和地区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

经过CSNM和巴基斯坦核医学分会(PSNM)两个分会领导的共同努力,第3届中巴核医学会议(Sino-PSNM)暨第七届巴基斯坦核医学年会于2021年4月1日-4月3日在线上胜利召开。来自中国、巴基斯坦、阿拉伯地区、美国、英国、新加坡以及德国等世界各地核医学相关领域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内容丰富多彩,展示了核医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会议开幕式分别由巴基斯坦核医学分会(PSNM)主任委员Aakifullah khan教授,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CSNM)主任委员李思进教授,阿拉伯核医学分会(ABSNM) 主任委员Mohamad B Haidar教授致辞。李思进主委在致辞中首先代表CSNM学会和他个人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全球范围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巴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大家要团结一致,共同抗击疫情。同时,中巴、中阿友谊历史悠久,我们要继续巩固和加强中巴、中阿合作,积极推进中巴、中阿核医学的发展,为中巴两国以及阿拉伯地区和全世界人类健康而不懈努力!

李思进主委在此次中巴会议上做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of nuclear medicine in China”的大会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扬。会上,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核医学科石洪成教授做了“Total-body PET/CT: applications in clinical practice” 专题报告;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核医学科林岩松教授做了“Management of RAI-refractory differentiated thyroid cancer”专题报告。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常委、对外交流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核医学科张晓丽教授做了 “Prognosticvalue of myocardial viability and LV remodeling in patients with ischemiccardiomyopathy”专题报告。中方代表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和参会人员的高度肯定。会议于4月3日胜利闭幕。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中巴、中阿之间的友谊,促进双方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中巴、中阿核医学的发展。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对外交流学组尹雅芙  左传涛  宋少莉  张祥松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