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徽设计方案第二轮专家组评审结束
2021-02-28 13:57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8日晚,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徽设计方案第二轮专家评审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程木华教授主持。

    程木华教授首先宣读会徽设计总体要求:1)应体现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的职能。2)简洁明快、美观大方、庄重典雅、特点鲜明、构思新颖、寓意深刻。3)会徽图案中应有“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汉字标志和英文译名“ChineseAssociation of Nuclear Medicine Physicians”,缩写 CANMP。4)根据国际常用惯例,必要时也可反映分会成立时间“2011”。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会长安锐教授介绍了会徽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及第一轮网上评选情况。2020年11月中旬,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启动会徽设计方案征集工作,受到业内及社会人士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应征的设计人员中有40%为非核医学专业人员,其中大部分是专业人设计人员。第1阶段评选采取微信投票的方式,从70份应征作品中选出20个优秀设计方案。当晚进行的是第2阶段评选,由核医学专家与设计师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通过投票的方式从中选出10个优秀设计方案进入下一轮评选。第2阶段评审结束后,入选作品的设计人员可根据专家组意见对原有设计方案进行修订,随后将进入第3阶段评选。本次评选由6位核医学专家及5名专业设计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分别对20个方案逐一点评,最后投票产生了排名前十的胜选方案。
    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三任会长安锐教授、王铁教授、黄钢教授全程参会并指导,王铁教授作会议总结。专家们一致认为,此次会徽设计方案各有特色,但也都存在程度不同的缺陷,希望位列前十的胜选方案设计者,参照专家评审组的建议(近期email发给前十会徽设计者),请设计者收到修订建议后尽快对现有设计方案进行进一步的完善,设计出简洁明快、美观大方、庄重典雅、特点鲜明、构思新颖、寓意深刻的会徽,修订完后尽快发回。排名前十的会徽设计方案如下:

 

 

 

 

(一)58号,田蓉,医师

(二)63号,李建銮,设计师

 

(三)30号,何晓,博士后

 

(四)9号,郭政良,设计师

 

(五)55号,陈思元,技师

 

(六)42号,章云途,设计师

 

(七)33号,杨浩宇,大学生

 

(八)53号,熊一鹏,视觉设计

 

(九)14号,康磊,医师

 

(十)1号,解朋,医师


来源:中国核医学医师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