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会议报道】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2019年全国学术年会在昆明成功召开
2019-09-27 14:49 浏览次数:
会议报道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2019年全国学术年会在昆明成功召开

2019年9月19日至22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办,云南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及昆明医科大学相关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2019年全国学术年会在美丽的春城昆明成功召开

开幕式会场


开幕式参会领导、院士及嘉宾合影


本次大会邀请了汤钊猷、徐建国、邓建军三位院士出席,并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00余名代表参加。20日上午,核医学分会全体青年委员组成的合唱团,用一曲热情高昂的《中国核医学会会歌》拉开了此次学术年会的序幕,然后,核医学分会全国委员和顾问委员会委员用一曲激情澎湃的《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70年华诞祝福。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青委合唱《中国核医学会会歌》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全国委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对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院士、嘉宾和核医学同道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国核医学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我国核医学工作者在推动医学事业发展、促进“健康中国”建设中所做出的贡献,展望了我国核医学未来美好的前景。中华医学会纪委书记顾法明、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及相关附属医院领导分别致辞和讲话,对此次核医学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核医学在“健康中国”的事业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来自云南省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核医学医师分会、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中国医学装备技术学会等多个重要学术团体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开幕式。 


此次年会在学术会议安排进行了创新,组织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院士、国内外著名学者的主旨报告,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西医科大学校长李思进教授做了“中国核医学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的主旨演讲,他指出本次会议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核医学在新中国发展大潮中不断发展壮大,报告着重分析了中国核医学现在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为我国核医学学科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汤钊猷院士、徐建国院士、邓建军院士分别做了“战略思维+精细实践,超越的关键”、“未来二十年我国最可预防和最重要的疾病和健康问题”和“弘扬两弹精神,促进核医疗装备自助发展”的主旨演讲,院士们的报告高屋建瓴,为核医学工作者未来工作中如何发挥自身学科优势,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指明了方向。此外,滕卫平教授、Prof.Richard Baum、田捷教授、徐亚伟教授、郁金泰教授也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他们分别从甲状腺癌与碘摄入量、核素治疗、影像组学和人工智能、心血管疾病与核医学、神经疾病与核医学等多学科、多维度阐述了临床、影像及核医学的新需求、新思维。三位院士、李思进主委和5位国内外著名学者的精彩报告多次获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和核医学同仁们的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共收到投稿1782篇,创历届新高,参展企业和公司41家,为历届最多。大会设9个分会场、2个继续教育专场、1个体外学组演讲比赛、多个卫星会议、新技术展示等。大会共安排了46个专题报告、132个口头论文交流、499个电子壁报展示,内容涉及心脏核医学、肿瘤核医学、神经核医学、治疗核医学、放射性药物制备与转化、核医学技术与护理、体外分析、临床诊疗理念和技术、相关分子影像设备及软硬件的研发和应用等多个领域,全面展示了核医学在相关领域的新成果、新理念和新进展。

会议期间,召开了核医学分会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和知识竞赛。在李思进主委带领下全体青年委员走进昆明医科大学,举行了“青委走进高校”系列学术活动,昆明医科大学3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通过讲座和座谈使医学生更好地了解核医学、热爱核医学,希望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加入到我国核医学的发展和建设中。本次会议还召开了本届委员会第七次常委会,医保工作会议和相关指南、专家共识工作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的核医学工作者和学会先进集体。陈盛祖教授、陈绍亮教授、叶广春教授、张永学教授荣获卓越贡献奖,邓智勇教授、韩星敏教授、徐浩教授获突出贡献奖,康飞、康磊获希望之星奖,黄青清、林端瑜获最佳服务奖,李洪生教授获年度特别奖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青委走进高校”系列学术活动


闭幕式上,举行了体外分析“示范基地“的授牌仪式黄钢教授以“核医学应成为智能分子影像先行者”为题做了精彩的大会总结,他从会议投稿、参会人员、会议组织、学术亮点等多方面总结了此次年会,高度评价了此次年会对我国核医学发展的学术引领作用,他还对会议的承办方云南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昆明医科大学相关附属医院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他们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所给予的周到服务。

黄钢教授做大会highlight 


此次大会,聚焦“健康中国”,内容丰富、紧跟前沿和临床需求,无论主旨报告会场还是分会场、继教会场、卫星会处处座无虚席,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参会人员参与度高、讨论热烈,充分展示了我国核医学事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我们同庆祖国70华诞,同享伟大荣光,同铸复兴伟业,为我国核医学事业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王跃涛、兰晓莉、武志芳

云南省医学会核医学分会邓智勇、刘超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