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7项
2019-08-19 07:57 浏览次数:

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

2019年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7项

 

 

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挂靠于上海健康医学院 , 2016年实验室入选 “上海市高校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上海市教委);2017年入选上海市高原学科建设;2018年首批入选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校企医三位一体——打造医学影像技术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2019年入选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虽然成立时间比较短,但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钢校长的带领下,致力于把实验室建设成聚医、理、工多学科研究于一体的研究平台,实现肿瘤生物学、分子影像探针及影像大数据前沿资源整合的一流科研团队。近年来大力引进了一批80后、90后博士年轻教师,他们初生牛犊不怕苦,带着理想,勇于创新,热爱科学,晚上、周未和节假日实验室里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2019年收获的季节,年青人迎来了他们喜庆的时刻,在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课题评审中,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获得3个面上项目立项,4 个青年项目立项,可喜可贺!

收获成果是喜悦的,但成果的背后是付出,是对科学的敬畏,对科学的热爱。实验室人员将以此为契机,牢记实验室16字方针:“科学、务实、勤奋、严谨、引领、励志、开拓、创新”,戒骄戒躁,继续努力,用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回报社会,更好的为中国健康卫生事业作出贡献!

 

附:2019年上海市分子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清单:

序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批准金额(万元)

1

陆秀宏

SV2A突触蛋白功能在老年痴呆症早期诊断和防治中的价值研究

面上项目

55

2

赵健

ASPP2调节甲羟戊酸通路抑制肝癌生长转移的研究

面上项目

55

3

姚旭峰

基于智能影像组学技术的阿尔茨海默病早期预测方法研究

面上项目

52

4

杨浩

SIRT1去乙酰化IDH1调节结直肠癌糖代谢重编程及耐药性的机制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0.5

5

李钠

利用带内源标签的小鼠研究SREBP通路调控肝癌发生发展的分子机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4

6

马琳琳

宿主因子血红素加氧酶-1调控流感感染严重程度的作用及机制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0

7

孔平

边界持续激励条件下颗粒气体各向异性结构、颗粒速度分布和颗粒温度的测量与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7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