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体外分析质量管理论坛暨第二届核医学体外分析实验室质控师、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内审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7-17 09:25 浏览次数:
会议报道

2019年6月27-30日由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体外分析学组主办,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核医学科承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体外分析质量管理论坛(项目编号:20190904037),暨第二届核医学体外分析实验室质量控制师、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内审员培训班在吉林省长春市联谊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78名学员在紧张的四天培训中完成了30学时的学习课程,并通过结业考试。

       

       本次论坛的开幕式由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常委兼体外分析学组组长、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核医学科主任马庆杰教授主持。首先马庆杰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体外分析学组、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核医学科对学会领导,讲课专家及各位学员来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的回顾了首届核医学体外分析实验室质量控制师、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内审员培训班的举办情况。


       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张天夫教授代表院领导致欢迎词,他提到我院能够承办此次盛会,感到非常荣幸,此次盛会恰逢我院建院70周年,会议邀请了业界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和青年才俊,为会议的质量保驾护航。希望大家能够珍惜交流学习的机会,肩负起行业引路的重任,为我国卫生事业添砖加瓦。


        吉林省临床检验中心,医疗机构质量监测评价中心主任王浩教授致辞,他指出检验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与ISO15189认可,是检验人必须参与并落实的临床实验室准则。通过ISO15189认可是对临床检验报告能被同行(各级医疗机构)认可的唯一途径,通过ISO15189认可是临床实验室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此次培训班培训内容较多,几乎覆盖了临床实验室管理的各个层面,并重点强调了核医学体外分析实验室的管理要素,希望通过学习大家不虚此行。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核医学科主任李亚明教授致辞,李亚明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对核医学体外分析实验室质量管理与生存发展的重要性,并对体外学组的发展以及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辉教授致辞,王辉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强调了体外分析在核医学学科发展中的重要性,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苏州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核医学科主任王跃涛教授致辞,王跃涛教授代表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建议此次培训班在保证培训质量的前提下,要求体外分析学组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体外分析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

       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常委兼功能显像学组组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赵长久教授致辞,他强调体外分析实验室质量控制师与ISO15189内审员在核医学体外分析实验室质量管理中的必要性,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为期四天的培训班期间,十余名核医学体外分析领域的全国知名专家作为授课教师做了精彩的讲授,学员们接受了专题教学并参加结业考试,通过两次考试(质量控制师培训考试、ISO15189内审员培训考试)获得两个证书。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