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
【会议报道】成都中国心血管核医学年会 “病例讨论”报道
2018-07-25 09:53 浏览次数:

会议报道

第十九届中国心血管核医学年会暨2018年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年会的“病例讨论”活动2018年7月13日于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代表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病例讨论”板块分为SPECT病例及PET/CT病例讨论两单元,由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科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核医学科付占立教授主持,SPECT病例点评专家团由北京协和医院霍力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张卫方教授、徐州市中心医院鹿存芝教授及河北省人民医院边艳珠教授组成;PET/CT病例点评专家团由上海市东方医院赵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祥松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魏龙晓教授及福建省立医院林美福教授组成。

付教授首先感谢了中国核学会核医学分会对本次“病例讨论”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学会领导及工作人员为此次读片会顺利召开所付出的前期努力和准备。此次“病例讨论”读片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共60余篇,经专家审核考量,选出SPECT及PET/CT病例各4例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本次选出的8个病例既包括影像学表现复杂多样的疑难病例,也包括影像学表现简单、但需要丰富临床知识以综合分析的病例,活动现场观众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争相提出各自观点;点评专家们也结合自身临床经验给予点评和指导。每个单元的4个病例讨论完毕后,现场观众用手机投票选出优秀病例,最终选出的“优秀病例”汇报人分别为SPECT板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陈雪祺医师及PET/CT病例板块南阳市中心医院丁小琳医师,投票选中“优秀病例”的现场幸运观众还获得了主编签名的《核医学病例图谱》。其余几位带来精彩病例的汇报人分别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刘雪辉医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陈建普医师及河南省人民医院龙叶医师(SPECT病例);中日友好医院李玲医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蓉医师及河北省人民医院魏强医师(PET/CT病例)。

除了现场观众及点评专家外,还有百余名专家同仁通过实时转播及会后回看等方式远程参与了此次“病例讨论”活动,通过这种形式灵活、参与广泛的读片讨论,可将专家们的临床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同行医师,共同总结经验,提高对于核医学病例的诊断水平。

主持人付占立教授

活动现场互动

病例汇报人

点评专家

现场观众热烈讨论

优秀病例获得者

上图:北大医院付占立教授与SPECT优秀病例汇报人陈雪祺

下图:北京瑞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赵雁鸿董事长与PET/CT优秀病例汇报人丁小琳

现场幸运观众获得赠书《核医学病例图谱》


友情链接 Friendship link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